学院新闻

史开泉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1-05-07 发布人:李志慧

    5月6日上午,我校在鸿远楼8楼会议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史开泉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张新义校长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史开泉颁发了聘书。我校人事处及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张新义校长对史开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史教授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和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各个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史教授给予学校和商学院更大地支持和帮助。史开泉教授表示,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学科建设、团队培育、学术水平提升等方面作出成绩,并希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内和山东理工大学一起做出成果。

    聘任仪式结束后,史教授在2号教学楼和商学院师生就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史开泉,男,1946.6生于山东省莱州市,现任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集与软计算委员会、可拓工程委员会、模糊工程与应用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模糊数学杂志、国际模糊系统杂志、国际灰色系统杂志编委;《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杂志编委。目前研究领域为:系统科学理论与应用;信息科学理论与应用;粗系统理论与应用。1998年在国际上提出“双枝模糊集理论,双枝模糊决策理论”,2002年在国际上提出“奇异粗集(S-rough sets)与奇异粗系统理论”,2005年在国际上提出“函数奇异粗集(function S-rough sets)与函数奇异粗系统理论”;2008年在国际上提出“ -集合理论”。这四个理论广泛地被应用到信息科学,系统科学,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经济系统分析,投资风险估计,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识别等多个领域与系统中。在国际、国内顶尖期刊《中国科学 (E)》,《Science in China (F)》,《Fuzzy Sets and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Mathematics》,《Advances in Systems Sciences and Applications》等期刊发表了300余篇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这些论文中多篇被SCI、EI、ISTP检索。承担并完成省部级以上自然基金项目8项,出版学术著作6部。因为出色的学术贡献和学科前沿的研究成就,在国际,国内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粗系统与系统安全学术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