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校园巡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11 发布人:孔霄 李婷

  58上午,“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巡讲活动在我校西校区4号教学楼105教室举行。活动到场嘉宾有中国互联网协会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刘芳、山东省建行电子银行团队主管于敬杰、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学生项目主管孙超、淄博移动数据业务项目经理李振,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学星、团委副书记刘兴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商学院团委书记郝鹏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学生科秦伟伟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校团委刘兴清副书记讲话,表达了学校对本届大赛的重视和支持,对我校参赛团队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莅临此次巡讲活动的企业教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接着中国互联网协会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刘芳系统地介绍了大赛的整体情况,她谈到了此次大赛的参赛目的在于积累经验和提升能力,所有评价来自于企业,同学们应该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山东建行的企业教官于敬杰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建行电子银行的优点、电子银行业务的种类、国内外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等具体情况,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随后,来自中国移动飞信的教官李振对飞信相关电子商务业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从飞信定义及飞信新功能、飞信在校园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三方面对飞信进行介绍,使大家对飞信这一互联网平台有了更好的了解与认识。来自海尔集团的教官孙超向大家展示了海尔发展的视频,并对海尔商城进行了细致介绍,使选手们对互联网技术推动下企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活动最后,部分团队简单介绍参赛方案,并就关心的问题与企业教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讨论,企业教官们为他们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为参赛同学的方案完善和方案实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为大家带来了一些关于电子商务的新信息。

  据悉,本届大赛举办时间为20113 月—20119月,截至53的大赛官方数据统计,大赛注册人数近8万人,涉及高校数为3405所,组建团队数4000余支。作为大赛的协办高校,我校已积极组织学生连续参加了两届“e路通”大赛,并均取得了优秀成绩。本届大赛在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我校已有25支团队成功晋级复赛,在全国参赛高校中列前十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