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又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1-05-19 发布人:高越 李志慧

      5月19日上午,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山东同生工程技术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张建教授、商学院领导和山东同生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商学院院长李平教授与山东同生工程技术研究院张统生院长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前,双方就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学生学习和实践、科研项目合作、师资互聘、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在如何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意向。
      张建处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国家正逐步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山东理工大学也非常重视与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企业、单位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关系,山东同生工程技术研究院是商学院建立的第一个民营单位培养基地。他认为,企业处于社会实践的最前沿,是最活跃的经济体,企业参与学生的培养,将为培养应用型研究人才提供保障。学生的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企业的发展也会受益于学校的学术和科研资源。

      李平院长认为,此次合作有利于高校和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纽带,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在研究生学习、实践和课题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达到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山东同生工程技术研究院张统生院长表示,很高兴能成为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希望以培养基地为载体,在人才培养、科研、师资互聘等领域进行合作,实现产学研共赢。同时认为,与山东理工大学的合作,将有利于推动员工思想观念的转变和整体素质的提高,使企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实现跨越式发展。
      山东同生工程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04年,是省科技厅主管,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该院是利用非国有资产举办,不以营利为目的,专门从事科学研究与开发、成果转让、科技咨询与服务、科技成果评估以及科技知识传播与普及等业务的民办非企业科研单位。业务范围为“工程技术研究咨询;土地勘测规划技术研究咨询;水土保持、能源矿业、安全环境评价技术研究咨询;科技咨询、无形资产评估服务”。研究院是同生(集团)公司的科研部门,集团公司以山东同生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母体,设山东同生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山东同生工程技术研究院、淄博同生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淄博同生测绘有限公司,具备全国范围内从事土地评估业务(A级);土地利用规划编制(甲级);工程、土地测绘(丁级);工程咨询(丙级);房地产评估(二级)业务的中介机构;山东省能源审计单位;并被山东司法厅确认、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为土地评估、房地产评估、科技类无形资产评估司法鉴定机构;被山东省国资委聘用为进入中介机构备选单位。(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