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七届“晏子杯”辩论赛我院代表队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1-05-27 发布人:刘彬

 

5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七届晏子杯辩论赛”如期开展,我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击败电气学院代表队后进入决赛。5月26 日下午,我院代表队和法学院代表队在模拟法庭展开冠军赛的激烈角逐。
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双方攻辩等七个环节,双方围绕“世园会应该以园区展示为主还是以网络展示为主”这一辩题进行辩论。立论阶段我院代表队作为正方系统精炼地阐述了园区网络展示的优势以及社会意义,认为世园会以网络展示为主可以照顾更多的社会群体,更加有利于节约社会成本,更加有利于世园会的发展建设。反方则针锋相对,从网络的虚拟性给予回击。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妙语连珠、唇枪舌战。我方辩手镇定自若,密切配合,避实就虚,旁征博引,用网络4D技术的发展来佐证网络展示切实可行的观点。
小品表演环节中我方节目构思独特,巧妙切实地呼应了自己的观点,使观众在幽默诙谐中体会到思辨的魅力与辩论的智慧。整个过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辩论竞争,我院代表队获得了本届辩论赛的亚军,此外我方一辩选手以其沉着自信的应答和其巧妙犀利的提问荣获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