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思路决定出路,观念注定未来—— 商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10-17 发布人:万辉 丁鹏程


    为引导我院学生明确就业方向、理性面对就业压力,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10月16日下午15:00,学院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并邀请全国知名就业专家李震东教授作专题报告会。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金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学校就业指导科科长杨勇,学生管理科科长郝鹏,学院辅导员及四百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伟主持。

    会议伊始,刘伟欢迎李震东教授做客学院活动中心并向同学们作简单介绍,然后李震东教授围绕“思路决定出路,观念注定未来”做主题演讲。演讲过程中,李教授首先对国内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细致分析,提出大学生应学会竞争,培养就业忧患意识,赢在就业的起跑线上。他强调就业过程中大家要学会要先做人后做事,将“需要工作的人”变成“工作需要的人”。同时,李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寻找工作时要制作个性化且重点突出的简历,注重面试礼仪,学会坚持不放弃。报告最后的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对李教授提问交流,李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会议最后,刘伟对李震东教授的演讲做简单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掌握灵活的就业技巧。郝鹏宣布商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他提醒毕业生同学要及时关注学院网站发布的就业信息,了解相关就业企业情况,积极做好就业择业准备。据介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会陆续开展。

   学院此次就业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督促同学们努力适应社会需求,同时对学院今后毕业生学生工作的开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注:      李震东 :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历任光明日报等多家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职务,中国大学生成功就业咨询网和哈尔滨伯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伯马中国就业研究院院长,全国就业指导专家,中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高峰论坛秘书长,是专门、专业和专心从事大学生就业指导事业讲演第一人,是把大学生就业指导作为一生事业的开创者、拓荒者和先行者。
            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特邀就业指导专家,曾在南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26个省各大院校做就业指导讲座600多场,全国听众达五十多万人。李震东教授本身是大学生就业成功典范,并且关注和研究就业长达10年,从事企业领导管理职务14年,被誉为“三合一型就业指导专家”。第一个提出了国内职业生涯的新理论——职业策划论。
         1997年5月10日在《哈尔滨日报》上花6000元钱给自己策划登出一则“关于未来的话题”个人求职广告,开创了全国大学毕业生登广告求职之先河,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新晚报》、《深圳青年》、《新青年》、《青年文摘》等100多家新闻传媒报道,受到全国70多家知名单位的邀请,被誉为“中国大学生毕业登广告求职第一人”。
         成功举办了七届“中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高峰论坛”,分别于2010年1月至2011年9月在哈尔滨、合肥、贵阳、海口、成都、拉萨和银川隆重召开,全国五百多家著名高校、媒体和知名企业等代表出席。
         2009年6月28日作客中国教育电视台《周末聚焦》栏目指导全国大学生就业。
         2009年2月23日被青岛电视台《民生开讲》栏目邀请进行电视就业专题系列讲座。
         2009年3月《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刊登其策划的中国第一个大学生就业公益广告。
         2008年10月被辽宁省教育厅编写的就业指导课本科教材收录为大学生就业创新典范。2007年6月5日被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作为专访人物用3个版面报道。
         2006年被《创业周刊》作为封面人物报道《登广告求职第一人的职业指导师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