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备战校秋季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1-10-19 发布人:宁远 靳欣欣 李公泽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校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即将开幕,为在本届运动会上争创佳绩、再续辉煌,充分展现商学风采,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积极准备,运动会的准备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 密切关注准备工作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本届运动会的准备工作。学院主要领导和全体团委老师周密考虑,未雨绸缪,详细制定了运动会准备方案,使得各项准备工作考虑细致,措施到位,工作扎实,管理高效,有条不紊,并且不断深入运动会准备工作的一线,积极协调相关事宜,为准备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全体师生大力支持 踊跃报名参加
      为提升全院师生对本届运动会的重视程度,学院积极组织召开思想动员会议,并加强宣传力度,借助网站、宣传板、黑板报等宣传媒介,鼓励全院师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运动会,教师层面、学生层面还多次召开会议商讨运动会事宜,落实、布置、检查准备情况,各班班委会在班内开展运动会动员工作。通过层层落实,切实提高了全院师生参与运动会的意识,全体师生踊跃报名,选拔出一个具有较高体育素质的运动员队伍,全院形成了“我为学院争荣誉”的良好氛围,为在运动会上争创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学生会各部门分工合作 密切配合 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学生会贯彻落实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而细致的分工,主席团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明确各部门分工,统筹运动会准备工作;秘书处上传下达,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协调各部门关系,做好比赛期间的后台服务、器材管理;体育中心全力做好运动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文艺中心负责健美操和仪仗队的训练工作;新闻中心积极做好运动会的新闻报道工作,安排专门人员对运动会的前期准备、比赛现场、后期总结进行详细报道;宣传中心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制作精美的条幅、海报、展板;纪检中心负责准备过程的督导工作、观众组织工作和比赛时看台及出入口秩序、观众氛围等;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休息区的维护和看台的卫生工作;勤工助学中心做好教师服务工作;学习科创中心负责运动会期间的桌椅、展板的搬运工作;这使得各部门各司其职,逐步落实,便于高效有序的开展工作。
      四、运动员、健美操队员、仪仗队员刻苦训练,积极备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在赛场上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运动员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每天坚持训练。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体育中心邀请专业运动员向他们提供了科学训练方法。健美操队员、仪仗队员与运动员一样,坚持每天排练,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整齐的队伍、铿锵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展现了商学人一展风姿的决心,在开幕式中定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严抓安全环节 做好安全保障
      学院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严抓安全环节,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保证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不受威胁。严格请销假制度,运动会期间因特殊原因需要离校的学生,必须向辅导员说明原因,并履行请假手续。严禁任何党团组织和个人组织学生外出旅游或以其他方式集体外出。对于运动会期间违犯校纪校规者,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由于学院的特殊情况,需要跨校区参加运动会,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确保途中安全。此外,学院对运动员采用科学的训练方法,使运动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自己的最大能力。
      六、加强思想教育提高道德风尚
      学院历来重视体育道德风尚,运动会是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直接窗口,为了充分体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号召广大同学遵守会场纪律,做到提前入场,按规定时间离场,保证秩序井然,文明观看比赛,体现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处处显示大家风范,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充分展现我院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面貌。
  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在本届运动会中做了充分的准备,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带着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自信、精心的准备,商学院定会创造运动赛场上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