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学院学风建设意见反映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03-29 发布人:

    学风是学院治学精神、治学态度的综合体现,学风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学习氛围和学习质量。为了加强商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广大同学学习积极性, 329日下午我院学风意见反映座谈会在东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举行。我院学生会分管学习科创副主席刘铠豪及10级、11级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铠豪对商学院新学期建立的考勤制度和考试制度做了简单介绍,并询问各专业、班级对考勤系统的的使用情况及意见。大家表示自从新的考勤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出勤率有了明显的上升,对提高广大同学的学习兴趣,促进学风建设有积极地推动。

    随后,各学习委员就各班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反馈。在交流过程中,提出了“上课占座问题严重自习室数量不够等突出问题。刘铠豪对各问题一一记录,并表明将及时反映给有关老师,尽快解决问题。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我院学风建设的及时反馈,更为学院与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据了解,各学生组织将于近期组织一系列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活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学风建设会朝更加完善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