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商学院的学生可以考的资格认证及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2-03-30 发布人:

1、金融学:
证券从业资格证、金融理财师(AFP)认证、注册会计师证、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高级物流员/助理物流经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高级文秘及办公自动化工程师
毕业发展方向:
独资、合资金融企业,以及国内的银行、保险、证券和财会公司或机构从业 。
中国证券业实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制度,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在中国证监会指导监督下对证券从业人员实施资格管理。
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在取得从业资格的基础上取得执业证书,从事相应的证券活动。因此,金融专业的学生需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等相关工作从业资格证书。
2、国际经济与贸易:
报检员、外销员、报关员、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物流员/物流助理经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高级文秘及办公自动化工程师
毕业发展方向:
国外国内营销、国际营销、销售,业务,管理,财经等一些看经济类有关的行业。
3、工商管理学:
人力资源证、注册会计师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中国市场营销资格证书、调查分析师证书、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物流员/物流助理经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高级文秘及办公自动化工程师
毕业发展方向:生产精细化管理、创业投资管理、现代企业运作与治理、危机公关管理、技术创新与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管理类相关工作。
4、会计学:
注册会计师证、金融理财师、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物流员/物流助理经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高级文秘及办公自动化工程师
毕业发展方向:
外企或大型企业高级财务人员、专业财务公司、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相关工作。
5、市场营销:
外销员、中国市场营销资格证书、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物流员/物流助理经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高级文秘及办公自动化工程师
毕业发展方向:
营销策划方向、销售部门经理、销售员、市场调研方向等等。
6、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企业信息管理师、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物流员/物流助理经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高级文秘及办公自动化工程师
毕业发展方向:
主要到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工作。
7、工程管理:
安全员上岗证,施工上岗证,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物流员/物流助理经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高级文秘及办公自动化工程师
毕业发展方向:
造价,施工员,监理,房地产,物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