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信管专业学习与发展指导

发布时间:2013-05-09 发布人:查玉霞 王雅凤

              

为了解决同学们的一些专业学习问题,解决他们关于考研问题的一些疑惑,信管专业副主任刘婷婷、王玮老师,辅导员毕奎奎做客学习中心的学习与发展指导,会议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01召开。

会议伊始,毕奎奎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各专业的考研情况,由于一系列原因,考研的录取率越来越低,并提出考研是一项繁重任务,任重而道远,同学们需要做好长远计划。随后,刘婷婷向同学们介绍了信管专业考研的几个方向,提出信管专业考研可以有多种方式,但是必须要提前好出准备,王玮也提出考研要准备的特别完善,要提前了解相关学校以及导师的情况,不打无准备之战。其次,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考研与就业两者之间该如何抉择的疑惑,三位老师都认为这两者之间的矛盾是必然存在的,该如何选择关键在于学生自己的兴趣及想法,无论选择哪样,同学们所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选择。最后,老师们就同学们考证问题,提出无论将来同学们如何选择自己的出路,在现在时刻都不要盲目去考证,不要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的计划。

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老师鼓舞同学们,考研道路虽然坎坷,但只要有毅力,坚持下去,就会看到成功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