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高厚礼)

发布时间:2014-05-14 发布人:

单位名称:商学院                                              2014510

 

高厚礼

 

院党委书记

科室

 

一岗双责

岗位

职责

1主持学院党委全面工作,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证学校党委的指示和学院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积极参与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事安排、经费使用等各项重大事项的决策,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2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当好班长。充分发挥党委一班人的作用,支持院长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搞好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制定和实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计划。

4.抓好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

5.督促相应的干部和人员,定期向教职工通报学院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和提交财务工作报告,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大家的监督。

6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党支部建立工作制度,帮助党支部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7.密切联系群众,注意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关心群众生活,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8教育监督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严肃党的纪律。

9、学院财务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廉政

职责

1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大家对廉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纪、党风教育和法制、纪律、道德教育,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工作氛围。

2.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彻落实好学校关于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决策结果及时向教职工通报并经过教代会讨论通过,增加工作的透明度。

3、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定期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提高生活会的质量,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4.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加强考核。

5、督促相应的干部和人员,定期向教职工通报学院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和提交财务工作报告,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

6.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明确干部的分管范围和职责,规范管理,相互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7.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和党员发展的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序号

风险点及风险表现形式

自我防控措施

个人自我风险

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级别)

1

不能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

1.在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中,因个人主观原因导致的决策权使用不当,决策出现偏差。

2. 受上级领导、亲朋好友、同事等打招呼、请客送礼,以及个人岗位职权等人为主观因素的影响,不能坚持原则,干预相关工作。

1.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三重一大” 议事制度。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2.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决策能力。

3.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工作程序办事,增加工作透明度,加强监督。  

1

 

2

学院经费的合理使用及津贴的公平分配:

1.学院经费使用审批程序不严格,报销流程不规范。

2.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或者不严格执行,工作程序不规范,对制度的执行落实缺乏约束力和监督力,导致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出现。

    1.修订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完善报销流程,定期向全院教职工做财务工作报告,自觉接受监督。

2.实行学院经费预算制度,落实切块经费责任人,各责任人定期向党政联席会通报经费使用情况,确保经费使用合理、公开、透明。

    3.津贴分配办法交全体教职工讨论,并经教代会通过后执行,结贴分配结果向全体教职工公示。

1

 

3

    在院内人才引进、教师职称晋升和考核方面,受人情或其他因素的影响,不能坚持原则,导致结果不公平。

完善人才引进教师职称晋升和考核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工作流程。

2

 

4

    利用职务之便,影响学生评奖、评优、学生干部选拔、学生入党等。

1、督促学生工作部门完善《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实施细则》、《商学院学生党员考核管理办法》、《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核办法》,《商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

2、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发展党员条件标准,认真落实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党员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四公示”制度。

3规范学生奖助学金评选发放、学生资助和评先评优及学生干部选拔使用工作的具体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保证过程公开透明。

4、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执行力和监督力度,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2

 

5

    在院内所属科级干部的推荐与考核上,受人情或其他主观因素的影响,不能坚持公平公正、任人唯贤的原则。

严格按学校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文件,保证程序公开,过程透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