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三期创业论坛之优秀创业者素质能力解析暨创业微学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5-06-24 发布人:马瑞坤 

  6月24日晚,我院第三期创业论坛之优秀创业者素质能力解析暨创业微学堂于四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开讲,北京合和智慧教育咨询集团、中旭咨询公司知名老师徐爱田、刘涵担任此次宣讲的嘉宾。


  论坛伊始,刘涵以“公司的力量”为主题阐述了创新与解放思想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梦想与现实、梦想与就业和创新与落地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与比较。接着,他进行了就业的途径分析,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并提出“创新思想”、“创新思维”与“创新生活”的概念,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创业中要保持好高骛远与脚踏实地。他还通过影片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各商学院教授对公司的观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他真诚的鼓励同学们培养精神,像登泰山那样走好每一步,争取在创业之路上越走越远。徐爱田围绕“梦想照进现实之理工大学优秀创业者素质能力解析”对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在宏观经济下的三次重大产业转型,分享了创业的胜任能力和成功者应具备的习惯,并提到执行力的重要性。同时,他说明了梦想对创业的激进作用,希望同学们不要忽略梦想的价值,以梦想为指引指引下走好自己的创业之路,创造更大的成功。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就所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对和正微学堂的授课内容及就业创业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