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平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并做专家发言

发布时间:2015-10-27 发布人:田朔

    1023日至25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5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于东北财经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新常态下的国际经贸新格局与中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有来自对外经贸大学、南开大学、Department of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Colorado、浙江大学、商务部政策研究室等近20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出版社的4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大会通过主旨演讲、专家论坛和专题论坛的形式就我国如何抓住新的增长点、如何培育国际贸易竞争新优势实现升级版的“中国制造”以及如何推进“自由贸易实验区”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我院李平院长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专家论坛做了题为“进口贸易、市场导向型FDI与经济增长绩效——FTA视角下的国际经验”的学术报告,收到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及好评,同时李平教授还在大会上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发展。

参会期间,我院在东北财经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的刘祎同学与母校老师就读研期间的学习问题、毕业后去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于1991年由对外经贸大学发起成立,对于推动国际贸易协作组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高国际贸易的教学和研究水平、加强国际贸易教学研究与政府政策和企业战略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