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e路通简介

发布时间:2016-03-18 发布人: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学子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为两岸大学生搭建创新商业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的指导下,中国台湾网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于20113-20119月共同主办“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是台湾的组织方,将组织政治大学、台湾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参与两岸的大赛。   

大赛以两岸的传统企业或互联网企业的实际商业问题、商业项目或社会文化的宣扬为比赛内容,鼓励大学生利用互联网工具提出解决方案,并予以实施。来自企业和业界的专家评委将根据参赛团队的竞赛方案及其实施效果评出大赛的优胜者。通过两岸大学生对大赛的参与,可以客观反映两岸的商业环境和文化内涵,并加深参赛者对此的了解,同时也可以促进两岸高校对于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的交流、反思和彼此促进。   

除了企业的商业问题及其网络创新应用的策略,大赛尤其鼓励两岸大学生选择有利于两岸文化展示和弘扬的题目,如历史、风俗、文化遗产、手工艺品、艺术、活动、旅游、现象、两岸人文差异与认同、网络文化与商业文化等题材均可作为大赛的题目或参赛商业项目。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分地区决赛(在大陆和台湾分别举行的选拔赛)、两岸总决赛四个阶段。不限制参赛选手的年级、所在院校和专业,对互联网有兴趣的大学生均可免费报名组队参加,每个团队人数为1-5人。在学生参赛过程中,各校可以指定指导老师对参赛团队提供指导。大赛分别对学生、高校、老师、企业设置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