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学院领导陆续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6-10-12 发布人:

 9月22日,院长李平在1号楼225室为会计系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党课。

李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讲起,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内涵和精神实质出发,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争做合格党员。李平强调,学习“七一”讲话要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希望全体教工党员要以更严实的作风、更高昂的热情和干劲,积极作为,求真务实,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9月21日,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坊在4号教学楼204给国贸学生党支部党员讲授《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课。

王光坊指出,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应严格按照党中央、学校学院关于“两学一做”的部署要求,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党支部学习工作计划,规范党组织生活,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督促成员加强党性修养,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成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在学生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发挥方面,王光坊结合当前较为时新的新闻事件以及当前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深刻剖析了学生党员在其中应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党员的带头作用,要求党支部成员明确党员身份感和责任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紧跟党的思想引领,明辨是非,传播正能量,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在理论学习、思想引领、为人处事、校园文化、学风建设、党团组织活动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为踏入社会夯实基础的同时,牢记并落实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9月29日,副院长程钧谟在工业工程系办公室为全系党员教师讲授《发挥工业工程系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商学院教风、考风、学风、院风的良性发展》的党课。

程钧谟指出,党员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首先体现在:对学生进行远大理想、奋斗目标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教育;对学生进行报效国家、感恩父母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对学生进行有关教学、学习、纪律、考试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教育;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修养和健康心理教育;身正为范,对其他老师们进行职业道德、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行为感染。其次,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工作的模范带头作用,还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要不断地、创造性地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新理论;积极申报各类课题:不怕白忙活,就怕不忙活。同时,发挥党员教师在日常工作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严格遵守监考纪律,不看手机,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不挑肥拣瘦,主动承担困难课程;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等。最后,程钧谟提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能是一次会、一场运动,需要持久地坚持下去才会收到良好的效果。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考风、院风只有以党员为核心,团结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据悉,按照学校、学院党委“两学一做”的安排,学院班子成员将陆续为师生党员上党课,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促进全体师生党员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认识水平和实践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