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发布时间:2016-10-24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1015日至16日,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于西校区图书馆对廉政教育展览进行参观,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和警示教育。



该展览运用展板的方式,通过“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镜鉴”、“中国共产党的拒腐防变风雨路”、“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当代典范,身边榜样”、“廉洁修身,从我做起”等五个部分,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建设之路与新时期党的反腐决心、思路和举措,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在反腐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通过“当代保尔”朱彦夫、我校“最美教师”赵庆志、我校校友“共和国英雄”冯思广等人的事迹,结合反面事例,警醒在场入党积极分子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在场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展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展,对历史和现实中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进一步认识到党开展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急迫性。廉洁自律是大学生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做人做事的基本道德品质,作为青年学生,应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展览教育意义深刻,有助于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道德风尚,促使广大学生思考应当如何在廉洁自律的轨道上健康成长和发展。(孔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