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参观红军师师史馆

发布时间:2016-12-02 发布人:

    学院党委所辖21个党支部圆满完成支部换届工作,为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和能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的有序开展,12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参观了红军师师史馆。



活动伊始,解说员向参观人员介绍红军师师史馆的构成,带领大家参观第一展厅,介绍一九九旅历史沿革表和战斗历程图,讲述他们从最初三个部队发展到如今庞大队伍的历程。接着,沿着红军的发展历程,她解说到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红军参战状况。通过欣赏师史馆里黑白照片,了解红军文物的故事,参观人员感受到红军们顽强拼搏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紧接着,解说员带领观看陆军一九九师参加开国大典阅兵的视频,回忆那段令人骄傲的光荣历史。随后,解说员又带领大家一同领略了近几年一九九师的发展以及在国际维和行动、国际交流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参观人员进入第二展厅,参观仇志海花费巨大精力和心血完成的镇馆之宝黑陶浮雕组画,其中包括滕田编队光荣诞生、抗击日寇浴血奋战、驰骋华北攻无不克等六块浮雕,反映部队60年光辉历史的传世佳作。




参观完毕后,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坊在发表讲话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我们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的号角,今年正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通过参观红军师师史馆活动,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我们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走好我们每一个人的长征路,全力实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赵晨霞 邵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