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分论坛四感动校园人物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3 发布人:

  522日晚,我院在四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何以解忧,唯有奋斗”新青年发展论坛分论坛。感动校园代表人物陈元智、巴迪迪、危小露、王洪祥担任主讲人,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分论坛由播放感动校园代表人物视频和交流分享经验两大部分组成。首先,陈元智简单介绍了集训队的成长历程、宗旨精神、日常训练、赛场感悟等,他用集训队的发展历程证明了缩小差距就是成功,建议大学生应该不断拼搏、不断前进,让大学时光变得更加充实“向日葵”志愿服务团队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为期十五天西余粮村的支教生活,巴迪迪具体讲述在这个落后的村庄如何进行助学支教、志愿支医、关爱空巢老人、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并分享百家面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的艰苦、快乐和收获。危小露完美诠释身残志坚、“杖”量人生,她表示虽然因为身体原因处处碰壁,却以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和工作。接下来,由王洪祥分享自己从大二开始携母亲创业的经历,讲述创业的辛酸苦楚,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拼搏奋斗,孝敬父母,让四年不留遗憾。最后,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向我们介绍了学习竞赛、志愿服务、自强励志、回报感恩的青春奋斗史。让我们更深地理解了“何以解忧,唯有奋斗”这句话的含义,激发了大家奋斗的动力。张燕雨 袁畅 张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