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分论坛五“慎终如始”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5 发布人:

  524日晚,我院新青年发展论坛分论坛五之“慎终如始”于四号教学楼104室举行。该论坛由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刘运梅、高涵、李玉、庄淑雯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刘运梅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关于大学生活,她提出五点要求。第一,上大学应树立明确的目标,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清楚的认识;第二,要坚持自己心中所念,要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第三,有考研打算的同学,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同时也应考虑研究生论文;第四,重视本科成绩,努力做到一科不挂;第五,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不要荒废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其次,高涵在演讲中重点阐述了时间的重要性,她提出应合理分配时间,适当安排自己的学习任务。在学习方面,她认为最基础的方法就是上课听讲,下课复习;在考证方面,她建议大家要付出较大努力考含金量较高的证书。随后,李玉又补充道,找准方向并为之而努力,制定一个可行的目标往往更事半功倍;做你想做的事情,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但重点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活动最后,庄淑雯用幽默的语言讲述自己从学渣逆袭到学霸的经历。

  

 

  通过此次交流,与会同学对大学的生活与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与看法,对以后的学习和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最后,论坛于掌声中结束。(胡阳 孟露 于筱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