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分论坛六“南征北战”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1 发布人:

  531日晚,商学院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分论坛“南征北战”活动于四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社会实践代表邵明宇、创新创业代表李英杰担任主讲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邵明宇介绍了队名fire”,是由“感受、思想、责任、情怀”的英文单词首字母组成,这四个字母包含四种寓意,同时也是社会实践开展的必要因素。他认为,眼界决定格局,我们应该把眼光放长远,用心做好社会实践。邵明宇分享到,要学会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享受社会实践这场意义非凡的旅行,社会实践是一件没有任何商业利益的事情,做与不做取决于自己的心境和勇气,他也希望同学们能从每一次经历中学到新东西,把经历都变得难忘。接下来,由李英杰讲述创新创业的经历,创新创业课的开展让他走上创新创业的道路,参加互联网+大赛获得校级二等奖,又推上省赛获得铜奖,李英杰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他的创业项目来源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收藏古钱币。面对创业,要做到用心做事、重视团队、重视创业项目圈子。他提到,圈子意味着人脉,有人脉才会有市场,才会有客户。面对比赛,图文并茂的计划书和ppt很重要,实物展示会是加分亮点,谦虚礼貌的态度也必不可少。紧接着,李英杰用ppt向我们展示并讲解他创业项目“古泉说”,让学生对古钱币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在座学生对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认识,激发大家对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的热情。张燕雨 吕红霞 张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