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分论坛七“我为工作狂”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2 发布人:

62日晚,商学院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分论坛“我为工作狂”活动于四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学院第五届“十佳大学生”、院学生会主席桑军帅担任主讲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在桑军帅幽默诙谐的话语中展开,他从工作和学习两方面进行了演讲。工作方面,桑军帅和大家分享了三句话,第一句话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事要有目标,有了目标会有前进的方向,这样会鞭策自己不断进步。第二句话是“独行快,众行远”,学生工作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是需要一个团体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携手共进才能走的更远,把工作做得更好。第三句话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困难和坎坷,桑军帅鼓励大家,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坚持下去,勇敢面对;不要碰到困难就退缩,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不付出就没有回报。紧接着,桑军帅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方法,学习要讲究方法和效率,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学习习惯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计划,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最后,他提到时间的重要性,要善于利用零碎时间,聚少成多,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同学学会了平衡工作和学习的方法,同时对以后的学习和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王琦 吕晓丽 宗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