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国家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15 发布人:

为更好的组织开展暑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714日上午,经济学院举办了国家社科规划项目申报辅导报告,省社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兵、学校社科处处长苏守波教授应邀参加。报告由经济学院院长张红霞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4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陈建兵首先介绍了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整体情况,尤其山东省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比较了23个学科和省内高校立项的情况,然后对项目选题、课题论证、思路设计及申报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着重强调:提高申报质量和层次,做到有效申报,需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申报教师要认真研读申报指南,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学术积累和地域特色,针对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开拓性、创新性的研究。

  

最后,张红霞教授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申报工作提出三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陈主任的报告内容,积极申报国家和省社科项目;第二,要充分结合自身科研积累,提前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第三;学院将积极主动与知名专家沟通联系,请专家指导论证各位教师的选题和申报书。希望广大教师不断加强学术积累,提升科研能力,力争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规划项目立项实现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