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领导走访指导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17-07-20 发布人:

718日,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团总支书记孙兆凤、辅导员毛婷、赵星前往高密市柴沟镇梁尹小学,对“博爱”社会实践团队的实践工作进行观摩指导。

  

在梁尹小学校长郭凤军的带领下,张双一行参观了梁尹小学的校舍建设,对小学的规模与发展进行详细了解,并为乡村孩子发放慰问品。随后,大家共同走进学生活动室开展座谈会,张双向郭凤军及地方政府表示感谢,希望以后通力合作,将社会实践不断延续下去,并嘱咐学生注意安全,真正践行社会实践的意义。郭凤军也对“博爱”实践团的努力表达了肯定与支持,表示他们的到来为村里孩子的学习与成长起到了很大助益。双方在座谈会上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实践协议,为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更好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双方来到户外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简单而隆重的仪式为双方的长期合作拉开序幕。

  

  

719 日,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招清、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指导老师毛婷、辅导员赵星来到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焦山空村,对“支木”实践团的社会实践工作进行观摩和指导。

  

首先,在当地领导和“支木”实践团成员的带领下,张双书记一行来到村委会,了解村庄现状、人员构成、教育情况。随后,张双书记等人与学生深入交流,看望学生生活场所、掌握学生实践情况,引导学生正确读懂社会实践的意义,好好抓住这次宝贵的基层锻炼机会,真正做一名有爱心、有实践能力的五有大学生。徐庄镇党委副书记严世鹏称,学生们的到来,为村庄带来了新思想、新活力,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情。

  

接下来,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举行,徐庄镇党委副书记严世鹏及村委干部与学院领导一同出席,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签订《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建立协议书》,标志着校村两地长达三年的实践帮扶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徐庄镇焦山空村社会实践基地正式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