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暑期科研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05 发布人:

8月3日管理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科研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科研意识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管理学院的科研水平。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程钧谟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班子成员30余位博士和教授参加会议。此次研讨会创新组织方式采用“世界咖啡屋”的汇谈形式,主题是:分享咖啡时光,共献科研智慧。汇谈分为四个小组及专题:论文撰写与发表;项目课题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激励政策。

    首先,管理学院高厚礼书记致辞。高书记提出了“两要、两不要”的科研原则。“两要”就是“要遵循科研规律”、“要充满信心”,“两不要”是“不要做名白人”、“不要仅依靠外在的激励”。高书记认为科研工作要保持连续性,科研的动力要的是自我驱动。

   


其次,管理学院孙秀梅副院长进行了研讨会部署。孙秀梅简要介绍了“世界咖啡屋”模式,重点说明了此次研讨会的议题和“世界咖啡屋”模式的汇谈原则及要求。

 

 


与会老师对“世界咖啡屋”模式表现出极大地热情,大家围坐在咖啡桌旁,围绕议题,积极发言,深入讨论,为管理学院的科研发展建言献策。四轮专题汇谈结束后,4位桌长代表本小组汇报分享专题成果,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程钧谟院长致闭幕词。程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此次研讨会帮助与会老师进一步明确了“论文咋写、项目咋报、团队咋建、政策咋定”四个问题。程院长对学院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多写高质量的论文;第二,要积极申报国家、教育部和省级等各类社科项目,力争在国家级项目上实现较大突破;第三;积极主动与知名专家沟通联系,请专家指导学院教师的选题和申报书。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共鸣,达成共识,“在咖啡飘香中走向科研”,促进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