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淄博市暨张店区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6 发布人:

    为强化全民国防意识、提高全民国防素养、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9月16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淄博市人民公园音乐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淄博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张店区国防教育办公室承办,淄博市热心群众以及我院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签名、发放国防教育宣传材料、组织国防教育展览、进行国防知识有奖问答、集中观看阅兵仪式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可杰、淄博军分区司令员王培泉、张店区副书记满军等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广大市民以及部队官兵纷纷在主题横幅上签名,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对国防事业的关系和支持。紧接着,主持人对以人民军队的诞生、成长和壮大为主线的中国革命的简略缩影展板进行简单介绍,强调“安宁牵系万千民生,国防事关民族命脉”,民众在安居乐业的同时也要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国防素养、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随后,活动进入有奖问答环节。在三轮有奖问答环节中在场群众都积极参与,表现出了较高的国防意识以及对国防建设的关心。




    最后,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人民群众在铭记历史中居危思安、珍视和平,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自觉性。(吕红霞  赵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