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特邀中山大学施俊琦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20 发布人:

    2017915日下午,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杰青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施俊琦教授为管理学院教师做了“如何做好组织行为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秀梅主持,高厚礼书记、程钧谟院长和部分教师参加。



施俊琦教授首先通过介绍“情绪劳动研究”的研究过程,讲述如何选题、如何进行文献综述,如何选定合适的研究方法、如何提出假设和检验模型、如何收集数据、分析数据以及最后修改初稿的经验。其次,施教授进一步介绍如何进行高质量的组织行为研究。施教授从样本情况、研究方法的创新、测量工具的选择、统计分析等步骤出发,详细阐述其研究想法和研究路径,分享其高水平论文写作和投稿的经验。最后,施教授提出要多参加国际会议,了解国际前沿,拓宽视野,学习新的研究方法与研究工具。

报告后,施教授和我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回答了大家的疑问,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