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品经典之美,寻圣贤之道”中国经典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7-10-17 发布人:

1016日晚,我院于四号楼报告厅举行“品经典之美,寻圣贤之道”中国文学经典朗诵比赛,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各代表担任评委,共9组团队参加,刘述仁担任主持人。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首先,刘述仁讲解道此次比赛的评分标准是1到10分,内容以中华优秀文化经典为主,每组团队上台演讲时间在五到八分钟之间。紧接着,伴着舒缓的音乐,踏着青春的步伐,他们将各自准备的《我的祖国》、《将进酒》、《西厢记——长亭送别》、《你是人间四月天》、《宝黛钗初会荣庆堂》等参赛作品一一在台上呈现。朗诵者的声音如清泉般流淌进在座观众的内心,激起心灵的共鸣。各参赛选手用饱满的精神,极具吸引力和感染力的表现方式,围绕爱国,励志青春等主题,将精心准备的作品娓娓道来。随后由评委加以点评,指出其中优点和不足之处。整场比赛,紧贴时代气息,尽显青春活力,充满向上力量。在场观众和评委被选手们展现出的青春激情和严谨精神所打动,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在激烈的掌声中结束。据悉,赛后会通知选手比赛结果并根据各朗读团队的得分进行奖励颁发。此次经典朗诵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突破自我的平台,让学生更近距离感受到到中华文学经典的魅力,同时尽展我院书香风采。(陈东源 朱晗颖 赵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