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张祥云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9 发布人:王循聪

10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厚礼,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巩丽就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汇报。张祥云在听取汇报后,就如何开展好学生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努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形势下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是基础,学院要努力实现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体系化、常态化、机制化,时刻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并抓实、抓牢,重点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排查处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有效。要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感恩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感恩社会、珍爱生命。并努力抓好新生的心理健康、安全稳定等教育工作。二是努力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要把学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第一课堂建设,切实抓好教风、师风带学风,强化师德建设,积极探索师德建设的制度化路径;深入做好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第二课堂建设工作,注重学生内生动力的激发。三是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要注重工作的主次之分,抓重点,抓矛盾的主要方面;要讲究正确的工作方法,做到忙而不乱。

    此次调研,对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有助于解决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王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