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就业论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0 发布人:

    1O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312会议室举行就业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财务管理专业14级学生韩硕和漆正强主讲,会计专业15级学生常昊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解决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问题、解答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困惑,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方向和就业目标,激起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对未来工作的无限希望以及美好憧憬。活动伊始,韩硕带着丰富的经验和务实的态度对财管和会计两大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目前的就业前景作了简单介绍。他鼓励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当前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各个专业就业前景的好坏与同学们的就业观积极与否以及学习的努力程度密切相关。他建议同学们要勤奋学习,为未来的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漆正强对企业的招聘流程作了详细的阐释。漆正强表示,企业招聘过程中大多数企业会本着成绩优异者和学生干部优先的原则,实习经历会是每一个人在应聘过程中的绝对优势。紧接着,漆正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和工厂的应聘流程以及如何制作简历。他表示,企业应聘流程包括网上申请、网上测试、参加宣讲会、现场投递简历、初次面试、二次面试、最终面试等。在制作简历方面,他告诫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要提升自我的表达能力,在对个人的描述过程中要本着扬长避短,择优而取的原则来书写自己的简历。
    最后,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