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5 发布人:

  1115上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厅举行了研究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付丙海主讲,辅导员许敬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付丙海以研究生如何做学术研究为主题进行讨论。他讲到,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可以分为课程学习、国内外期刊、中英文数据库等九大方面。其中课程学习是研究生研究的一个重要环节,课程的学习不仅为研究打下基础,还扩展了研究生的视野。随后付丙海对于国内、外期刊,中英文数据库进行PPT演示,并向同学推荐了一系列有研究性的报刊。同时,他提到,对于文献的阅读要紧扣标题、作者、摘要等九大要点,掌握精读论文的八大要领,做好每一篇文献的记录;对于论文的选题,可以关注国家及区域大政方针方向,例如:一带一路京津冀等社会点,所研究的课题必须具有理论价值。

 

 

  最后,许敬对付丙海的演讲进行了总结,她讲到,付丙海的演讲指出学术研究重点问题,应用价值较高,希望在座研究生可以学以致用,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做出规划。活动在掌声中结束。(李瑞峰 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