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会计系学习工作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6 发布人:

        1116日下午,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311会议室举行学习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以问答形式进行,由会计系15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任梦笛主讲,17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任梦笛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解答。首先,她强调一定要明确目标,即工作还是考研。会计学十分热门,淘汰率较高,因此确立未来的目标是首要之举,她建议大一同学将学习放在首位,不要荒废,打牢基础,学好高数和英语,为考研做准备。她还讲到,会计学科比较特殊,边工作边考研也是一种选择。考研只是实现目标的一种方法,最重要的是明确自己内心的想法,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工作环境,避免选择障碍,也避免迷茫。随后,同学们又陆续提出“大一应该读哪些专业书?”和“如何合理分配时间?”等问题。任梦笛就自己的学习经验回答道:专业性质的的书概念性太强,大一新生暂且没接触太多专业知识,对大部分学生来说难度太大,不建议现在阅读。在如何合理分配时间的问题上,她用学分举例,依靠学分来明确课程重要性,强调要按课程重要程度及掌握程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她一再强调高数和英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一直积累单词量,口语听力不好,不要过度担心,静下心来,做到多听、多练、多积累,一定会有提高。



最后,她还建议同学们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参加一些感兴趣的活动,积累实习经验,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活动在掌声中结束。(李宜珊 李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