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校园模拟招聘会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1 发布人:

    1120日晚,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109教室举行校园模拟招聘会比赛,此次比赛由院学生会就业服务部主办,就业服务部志愿服务人员贾惠茹、赵晓雯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赵晓雯对此次模拟招聘会的目的做了简单介绍。她指出,此次模拟招聘会旨在锻炼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并带领同学们提前体验就业面试时紧张激动的氛围,以帮助大家适应当今的应聘模式。紧接着,模拟招聘会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正式进行。工作人员对参赛人员进行编号,随机组成十人的小组,每个小组仅有十五分钟时间,由主办方现场出题,有废料处理、面包销毁等实时热点问题,有检修太阳能热水器等贴近生活的题目,还有类似荒野求生的题目。随后,各小组抽签选题,现场发挥,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讨论非常激烈。讨论结束后各小组推选一人进行总结发言。评委根据个人表现进行个人评分。



    模拟比赛最后,赵晓雯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比赛虽然结束,但这不是我们学习的终点,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为我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就业的路上少一点荆棘,多一点芬芳。模拟招聘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悉,本次比赛的评选方式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得分和网上投票两部分,分别占比百分之六十和百分之四十,其中网上投票在工商银行APP上进行,投票时间从本周三到周日,并且设有三个不同等级的奖品。(孔祥琪 殷荣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