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发布人:刘永豪 ​卞德竹

      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三号教学楼312举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学习工作坊,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副主席宋小磊主讲,17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宋小磊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在学习与工作之间,应以学业为主,并强调作为学生应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随后,他从进入学生组织及入党两个方面点明了成绩的重要性,并结合最近的高数模拟考试,他提出学生应该在大一阶段学好高数和英语,为未来的考研等做好准备工作。提到学生外出兼职的情况,对此他表示:兼职的前提是不阻碍学习工作,在大学阶段兼职,体现不出自身应有的价值,更多的是耽误了自身的时间,而用这个时间却可以去学习收获更多的东西。他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比赛,不仅可以增加学分,还可以体会团队合作的成就感。此外还可以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增长自己的人生阅历。接下来他结合实际指出毕业后同学们一般会有三个选择,一是直接就业,二是出国,三是考研,但无论哪种选择都是实现自身价值的一个途径,殊途同归,而最重要的是忠于自己,避免盲从,避免迷茫。在大学的每一个阶段,都要做好本阶段该做好的事,要着眼于今天,放眼于明天,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要依傍自己的专业优势,努力学习,为今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刘永豪 卞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