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就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30 发布人:

为提高学生就业素质,解答同学们对于就业专业知识的疑惑。1130日下午管理学院3号教学楼311举行就业论坛活动,由会计系优秀学生王明慧谭雪静担任主讲人,会计系17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论坛。

活动伊始,王明慧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处及就业发布会等企业招聘渠道,强调平日需要多注意学校和企业的招聘发布,提前准备好应聘资料,综合考量自身实力来选择合适的应聘方向。紧接着,向学生们讲述了平日应如何积累经验和提升个人能力,如做活动PPT演示稿、组织活动、提出创业想法等。并且提到一定要掌握所学专业内容,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积累自身优势,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谭雪静为同学们解答了就业应聘时的流程及关键点她提到,应聘主要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在企业方参加应聘时要保持礼仪,扬长避短,合理公平竞争,应聘中即使有异议也不随便打断他人发言、要注重过程的重要性、善于做笔记和总结。随后,她又提到如果学生们想在以后的就业生涯中得到一份合适的工作,需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能力面,主动不间断地学习专业知识并会运用专业知识于实际中。最后,鼓励学生们在校期间要不断增强专业能力,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清楚现在所处就业环境,综合提升自己全方位的职业素养。

此次就业论坛解答了学生们的就业疑问,提高了他们应聘素质,为学生们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陈东源 尚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