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工商学院毛荐其教授、山东大学张玉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6 发布人:

    2017122日,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毛荐其教授;山东大学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玉明教授,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毛荐其教授以“站在学术前沿,申报国家项目”为题,重点介绍了如何成功申报国家项目、高质量的申请书如何撰写。毛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题从何来?什么是好的题目?申请书如何架构?毛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介绍了在申报国家项目中的注意事项,为学院老师提高申请书质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共享经济能盈利吗?共享经济如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实现盈利?张玉明教授以“共享经济与盈利模式”为题为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共享经济的学术报告。首先,张玉明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给大家分享了报告中关于发展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和新动能的精神;其次,对共享经济企业UberAirbnb快速成长并实现盈利,海尔HOPE共享创新平台建设等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认为利用共享经济可使企业迅速成长并实现盈利;然后,简要分析共享智慧、共享技术、共享空间、共享生产能力、共享农庄等14种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张教授的精彩报告把大家带入了共享的美丽世界,分享了前沿的共享经济理论。


最后,毛荐其教授、张玉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激发了学院师生科研积极性,活跃了科研氛围,也为高水平项目选题提供了有益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