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南京大屠杀80周年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发布人: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南京大屠杀80周年公祭活动,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走进师生,深情朗诵;第二部分铭记历史,签名默哀。

  

  

诗朗诵环节于三号教学楼开展,由王炫慈,田庭宁朗诵,面向三号教学楼全体师生。朗诵伊始主持人通过播放一曲音乐,引起师生的情感共鸣。随后,王炫慈与田庭宁深情朗诵《青春中国》,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学生们认真聆听,态度认真,当朗诵到高潮部分“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时现场学生不自觉鼓掌,为今日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签名默哀环节于餐厅门口举行,由学生会相关部门负责现场秩序,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态度认真且严肃,于南京大屠杀80周年公祭日为逝者默哀并在条幅签上自己的姓名,留下自己的祝福。


  

  

正如德国人约翰·拉贝所说的那样:“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不能忘却,不是仇恨,而是铭记。今天,我们铭记同胞在80年前遭受的苦难,是表达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更是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纪念,不是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想许下复兴的心愿。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宣扬了和平与正义,有助于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琦 陈东源 丛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