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第四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4 发布人:

    121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4号教学楼109教室举行第四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第届网商大赛国家级特等奖获得者刘广财,包俊杰,梁孝成主讲,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包俊杰他们团队从得知讯息到全面准备的过程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认为,创意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他们得以获奖,好的创意起到了根本性的作用。他讲到,一个团队的成功,需要有明确的分工和团队精神,多与老师交流,学习借鉴他们的思维方式,可以少走弯路。



随后,刘广财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比赛还是创业向同学们提问,并就比赛和学业之间的联系进行阐述,直截了当地说明哪些比赛对升学、找工作有帮助。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造属于自己的团队多参加一些比赛,积累创业经验。创业一蹴而就,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成功与否取决于是否能一直坚持,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应多经历,注重知识和资源的积累。

紧接着,梁孝成就五有人才的创新精神,向同学们介绍到,所谓创新,就是要有敢于质疑的精神和灵活的头脑,他提到,先有创新后有创业,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创新创业比赛,锻炼思维方式丰富学识、积累经验。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一些重要比赛的要求,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创新创业比赛,有利于提前未来做好规划。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解决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疑问,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了解创新对于时代的意义和要求,明确自身目标且为之奋斗。(李宜珊 杨祎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