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慧语口才联盟举行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12-15 发布人:

    慧语口才联盟于2017129日星期六下午14:30举办了近两年来第一期辩论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主持部主持人一名,参赛选手三组,以及由两名副会长和两名社长担任的评委。

首先,由主持人进行活动开始的陈词,并现场讲解了辩论赛的规则,拉开了比赛开始的序幕。参赛选手的论题是“学生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成才”。由段雪莉、周致涵、何柞艺和郑柯组成的正方认为学生就业压力大有利于成才,由李杰、王月、张梦和李唯一组成的反方则认为学生就业压力大不利于成才。双方为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但是经过评委的认真观察从全场来看,反方更胜一筹。随后上场的是第三组选手,他们的辩题是“这是否是个看脸的世界”。由刘姜、李盼盼、梁越和郭雨舟组成的正方认为这是个看脸的世界,由王晓、王成利、宋晓婓和尹浩东组成的反方认为这不是个看脸的世界。双方准备得都十分充分,带动了观众的热情,十分精彩。经过逐项比对评分细则,评委决定正方理由更充分些,取得比赛胜利。最后上场的第一组,双方就“微信红包使年味更浓还是更淡”这个论题展开辩论。由李宜姗、李鹏娇、胡宁和李传收组成的正方认为微信红包会使年味更浓。由郗来昊、李隆华、卜德竹和吕延东认为微信红包会使年味变淡。虽然因为某些原因反方缺席一名队员,但双方的辩论仍然空前激烈,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评委经过点评认为正方态度更好。最后,经过评委的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分,公布了各组选手的比赛成绩,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又特别设立了优秀个人奖,以此鼓励表现突出的选手。慧语口才联盟辩论赛圆满落幕。

    本次辩论赛是慧语口才联盟近两年举办的首届辩论赛,旨在锻炼会员的口才、思维能力和在大众面前表达自己的能力,慧语口才联盟表示今后要多举办这类比赛,并提升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赵俊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