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管理学院社联社团举行“老年公寓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发布人:

        201712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社联和慧语口才联盟等社团来到了张店区九级村老年公寓,给公寓里的老人们送温暖。

    下午一点四十,所有学生准时在学校南门集合,将发放的蓝色丝带系在手腕上。随后到达敬老院,领队与敬老院负责人沟通,对工作进行分工。社联和社团会员帮助老人们将厕所的墙壁擦干净,陪爷爷奶奶聊天,逗他们开心,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打扫结束后,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各自带来的节目。首先,是由会计学社带来的朗诵,《放飞中国梦》,祖国是老人们一直心心念牵挂着的事情啊。接着,文毅家园的一首《酒干倘卖无》,令人不由得想起了曾经《搭错车》中无数感人的场景,震撼人心。紧接着,是管理论坛的合唱,一首《父亲》,唱给在座的老人,也唱给全天下的父母。老人们已经记不清很多事情,但他们一定记得那些英雄,比如雷锋。慧语口才联盟的朗诵《雷锋之歌》,唤起了许多人关于过去的记忆。接下来,社联和实战营销带来的是一首合唱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你们并不孤单,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们,也会不辞辛苦的来看你们。最后一个节目,是合唱歌曲《龙的传人》,黑头发,黄皮肤,我们是中国人,是龙的传人。节目演出期间,有位老奶奶为我们唱了两段黄梅戏,魅力不减当年。

    节目过后,我们拍了合照,这次拜访敬老院的活动,也圆满画上了句号。这世上,人总会老,多给老人们一些关怀,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和温暖。(赵俊侠 杜英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