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第一期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5 发布人:

121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论坛。管理学院博士付丙海、机械学院2014级学生熊银福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由辅导员许敬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论坛伊始,付丙海立足于全面创新管理方向,从“为什么要全面创新”、“全面创新管理的框架与要点”、“海尔公司全面创新的时间和效益”三方面为大家全面讲解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实践成果。他强调创新必须要有科学全面的系统观,即从“战略、组织、制度、技术、文化、市场、组合、管理”八个角度实行全面创新,同时要注重“三全以协调”的方式。付丙海自身对创新研究理论的独到见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励同学们树立创业意识、切实提升实践能力。

随后,熊银福为大家分享自身创业路上的经验与感悟,以自身经验来引导同学们如何培养创新思维。他讲道,要善于抓住身边机遇,要有明确的目标,勇于迈出第一步,并且要多学习技能技巧以面对未知的风险和挑战。熊银福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坎坷却充实的创业历程,极大唤起了同学们对于自主创业的兴趣,同学们积极互动,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传播创新创业理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朱晗颖 高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