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优秀毕业学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7 发布人:

   1216日,管理学院于一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讲坛之优秀毕业学长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2013年优秀毕业生孟源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孟源,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入学,13年毕业,在校期间,曾担任过院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等职务,现为中级经济师,并担任蓬莱市政府信访复查办公室主任。

  交流会伊始,孟源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生活经历,针对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开展日常学生工作展开此次交流,同时强调在此过程中待人接物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利相交,利尽则散,孟源认为待人接物中最重要的就是以诚相待,以心相待,并在这一总战略基础上提出了七点建议。第一点,要明白我们是学生干部,而非干部学生,我们不应有太重的官僚风气。要以诚待人,以心待人,给自己一个正确定位,担任学生干部是为了给未来一个更好的基点,而非是迈入社会前的最后一把放纵。第二点,要善于抓住学生具体的思维想法。第三点,以身作则。第四点,注重细节。第五点,学生干部本事更要建立自己的自尊心。第六点,要有自负心,自己要相信我们学生干部一定有强大的能力。第七点,学生干部之间的感情问题的处理。孟源提出同学交往有自己的存在意义,不要关心别人的眼光,要听从自己的内心。



  最后,孟源针对同学们提出问题作了解答,并针对考研、选调生、公务员、事业编等几项就业方向指出各自存在的利弊及适合人群。交流会气氛活跃,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有利于学生组织干事日后工作的开展。(郭顺欣 尚子钦 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