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第十届调研之星挑战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8 发布人:

  122日下午,金点子调研室第十届“调研之星”决赛于一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此次比赛共有18支参赛队伍,吸引众多同学的广泛关注。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金点子调研室秘书处干事管理学院秦琰霜致开场词并欢迎到场评委和观众。此次比赛评委由社团指导老师孙延红,金点子调研室前任会长、曾获调研山东省级三等奖管理学院王兰,社团副主席、社联联络部部长、连续两年获社会实践校级一等奖管理学院吕小杭担任。首先由各参赛队伍队长抽签,按抽签结果依次上场。然后各参赛队伍选出两位代表,以幻灯片和调研报告等形式向评委及观众展示调研成果,并接受评委提问。在本次比赛中,各个参赛队伍调研选题丰富多样,快递包装、垃圾分类、交通新规认识、大学生消费观……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参赛队伍调研方法以调查问卷为主,兼有网络问卷、深入访谈、文献调查等多种方法。其间评委们在对参赛选手提问的同时也对调研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孙延红对于参赛队伍给予很高评价,并坦言:“通过参赛选手的调研成果展示,我看到了他们的努力,也看到了他们对社会的关心。希望他们在调研中学到知识,感受调研带来的快乐。”随后参赛队伍以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示了自己的调研过程,参赛人员普遍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了解调研活动的流程、学习了丰富的调研知识,对自己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很有帮助。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委打分,刘家菡带领队伍获得比赛最高分91.67分,荣获一等奖,马瑶等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赵培棋等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在提高同学们调研知识与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据悉,调研之星挑战赛颁奖仪式将于1127日上午一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张珊珊 蒋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