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金点子调研之星挑战赛知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12-18 发布人:

121日晚,金点子社团于3号教学楼309教室举行调研之星挑战赛知识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金点子调研室会长刘道明主讲,22支参赛队伍的部分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刘道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各支参赛队伍的成员表示欢迎。此次活动的成员主要是刘家菡、马瑶、赵培琪等带领的参赛队伍和前来学习调研流程的社团会员们。

首先,刘道明概括了参加此次比赛需要准备的材料,主要有策划书、调查报告和答辩ppt。接着,他从调研策划书的具体内容开始讲解,主要包括以下几点:主题、背景、团队分工、目的和意义,调研的方式方法、调研流程和成果预期。然后,从调查问卷的书写形式着手,刘道明为大家进行了分析和举例,强调了选题的标准——既要新颖独特,又要符合社情国情。例如,共享单车的摆放问题、电子商务背景下奇石产业的现状、校园低头族的现象等。其次,关于答辩环节ppt的制作和展示进行了指导,并对调查报告中可能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补充。最后,他对本次比赛的评分比例进行了说明,其中答辩占25%,ppt25%调查报告占50%,希望各参赛进行充分准备。

  在这次知识大讲堂中,各参赛人员都认真记录和学习,并对调研选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通过这次知识大讲堂活动的举办,大家学习到了更多关于调研流程的内容,并对此次比赛充满信心。最后,预祝各参赛队伍都能在调研之星挑战赛中一展风采。(刘建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