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管理学院金点子调研室进行“关于大学生十九大认知程度”的相关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20 发布人:

1220日,为了解当前大学生对十九大的关注程度,调动大学生关注国情社情的积极性,在社联指导老师曹睿的指导下,金点子调研室进行了“关于大学生十九大认知程度”的相关调研。

此次调研的主要参加人员是会长刘道明及调研分析部部长薛亚东等20人,这次调研共发放相关问卷200份,回收有效问卷189份,有效回收率达94.5%。报告显示,所有参与调研的学生对十九大多少有一定了解,但了解程度不一,其中对十九大极为了解的同学只占到受访总数的4%,绝大多数同学对十九大仅停留在有所耳闻阶段。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多数同学认为十九大与自身切身利益无太大关系是导致对十九大不了解的主要原因,近半受访者表示由于生活学习压力较大,无法深入了解十九大相关报道。关于了解渠道的调研中,超过80%同学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查看十九大相关报道,而电视、报纸等传统传播途径的占比仅有不足20%,数据显示,新媒体与自媒体传播已经成为十九大传播的主要途径。在十九大内容调研方面,金点子调研室调研分析部经过讨论设置为多选题,旨在通过多项答案增加大学生对于十九大主要内容的广泛认识。

报告指出,为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深化大学生对十九大的了解,学生组织应通过展板、海报等形式加大十九大宣传力度,举办以十九大为主题的各类学生活动,切实使大学生认识到十九大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