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冬季呼吸道疾病预防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9 发布人:

    为增长学生对呼吸道传染病以及如何预防该疾病方面的知识面,12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讲座。该讲座由校医院卫生科张凤梅主讲,17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张凤梅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呼吸道传染病、普通感冒和流感,并总结其各自的概念和异同。然后,张凤梅又对水痘肺结核两种传染病进行解说,并分析了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对于水痘,她给同学们提出了水痘风疹病人宿舍处理的建议:不动感染疾病同学的东西,室内通风,常晒被褥,对宿舍进行消毒;对于肺结核,她举例验证是否患肺结核的检验方法――PPD,同时向同学们传授如何预防肺结核、感染肺结核之后应该怎么做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她讲解肺结核病传播途径及其临床表现,诊断感染肺结核的方法,重点讲解肺结核病人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一定要坚持治疗并且按医嘱吃药,还提醒在座同学要注意宿舍卫生,多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各类型疾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行为方式,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陈东源 孔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