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 发布人:

  122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311教室举行学生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周振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周振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学生组织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他讲到做事之前要有一定的规划,勇于去想敢于去做,学生组织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学们能够通过接触不同的人,进行思想学术交流,同时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周振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组织的一员要坚持自己的初衷,不要追求功利心,同时他强调要有进取心,努力认真踏实,珍惜在学生工作的成长机会。

  

  随后,在学习生活方面,周振建议大家要用“五有人才”的标准要求自己。“健康身心”方面,他以自身发展篮球爱好为例,讲到打篮球不仅可以丰富课余生活,锻炼身体,还能够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实践能力”方面,他提出大学要进行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通过亲身体验,深入了解社会的现实状况,并达到提高自身动手与实践的能力。“专业知识”方面,周振讲到要善于向长辈请教,正所谓“前人走过的路就是我的经验”。“社会责任”方面,可以通过支教,做志愿者等方式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人生价值,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创新精神方面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扩展视野,培养创新能力。

  最后,周振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大学四年的时光,抓住大学这个平台,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让自身素质有质的飞跃。(朱晗颖 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