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海外游学分享会暨学生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发布人:

  1222日下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海外游学分享会暨学生交流项目宣讲会。此次活动由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商法短期课程交流团和赴日友好交流代表团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短期交流团的代表周文轩用新西兰游学视频展示了在国外交流的生活环境,吸引了在场学生的目光。夏玲裕将自己的游学感受以PPT的形式来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她还讲到,在新西兰的学习让她受到异国文化的熏陶,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培养了自己团队合作的能力。

    随后,赴日学习交流团的代表用PPT展示了日本和歌山县资源回收中心处理回收垃圾的各种方法。他讲到,资源回收中心向青少年介绍了垃圾处理的整个流程,来教育他们如何正确处理垃圾。紧接着,赴日代表交流团的代表用各地参观的照片展示自己在日本交流的所见所闻,从公共、环保、防灾、传统文化、青少年社会实践培养意识等六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感悟。最后,交流团代表对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表示感谢。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尹美英为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学习交流团。



    此次活动有利于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对外交流,充分了解国外环境,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对本科低年级学生尽早定位发展目标与方向具有积极作用。(李瑞峰 朱晗颖 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