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会计系学习方法工作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2 发布人:

        322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三教312教室举行会计系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周振主讲,17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周振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大一至今的生活经历和心理历程。他讲到,大学生活一定要做好规划,不能安于现状,得过且过,同时,应该多与有经验的老师、学生进行交流,在不断学习中,提高交际能力以及自身综合素质。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在学生组织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他提到,自己在学生会的经历是大学生活中最有意义的事情。他认为,如果选择在组织中发展,首先应当好学生这一角色,协调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其次当好干部,在学习成绩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尽量往更高的职位走,坚持自己的初衷,不要追求功利性,独立自主,依靠自己的努力达到理想目标,并珍惜在学生组织成长的机会。

    紧接着,周振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与前辈们进行思想学术交流,既锻炼社交能力,也培养创新意识,为未来发展作准备。并且,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做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最好走出去,增长见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他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一定不能挂科,更不能作弊,轻则影响到学生工作,重则会对职业造成无法弥补的影响。

    最后,周振以“可怕的是你平庸的度过这一生,还要骗自己平淡是真”结尾,希望同学们努力踏实地实现自我目标,把握好大学四年时光,逐步完善发展自己。(李宜珊  刘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