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方法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4-04 发布人:

  4月3日上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311举行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工作坊由会计系14级优秀学生卓倩倩主讲,部分代表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卓倩倩讲了关于考研的一些问题,向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推荐了肖秀荣的《100题》《八套卷》以及任燕翔的《主观题应试宝典》,她建议同学们利用这两本书来加强练习,通过直播、微博的新媒体手段来强化知识随后她提供了优质的网课资源供在场学生参考。为了让同学们少走弯路,她讲解了一些选择考研辅导班的技巧,劝诫同学们选择优质的辅导班,而不是盲目相信天花乱坠的广告词。在高数学习方面,她提到数学的分差并不太大,考生中高分的有很多,同学们可以去听张宇老师的课程,会对数学学习有很大的启发。接下来,她详细说明了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概率论三大分支的重要性以及复习难度,关于知识点细碎的部分大家要仔细研读课本,有针对有计划的进行真题训练。最后,她要求同学们不可懈怠,即便寒暑假也要保证每天十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对于不会的问题不要轻易灰心,要马上查缺补漏。在选择应试大学时,要考虑到今后的人生规划,慎重选择。复试面试时,讲话要大方得体,有条不紊,避免紧张的情况发生,同时不要对学术类问题肆意捏造只有对自己充满信心,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那一刻的自豪感。

  此次学习方法工作坊的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方法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职业规划,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刘勇豪孔祥琪)(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