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青年中国行”和“调研中国”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4-14 发布人:

413日晚,管理学院于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青年中国行”和“调研中国”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素质拓展部部长高庆航主持,“中国青年行”和“调研中国”百强项目负责人王兰、宫璟玉、邵明宇及段通担任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会伊始,高庆航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大体内容,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青年中国行”及“调研中国”活动。随后,中国青年行百强团队长王兰与段通向与会学生分享自己的亲身经验。王兰提到,青年中国行这次活动带给她许多收获,让她对社会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她详细举例了优秀选题“抗战老兵”,使同学们对选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段通也向与会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讲到,参加调研活动时,一定要事先组建好自己的队伍,注意团队建设搭配预先导师沟通。在选题方面要注意新鲜度与热度,慎重选题,在自己调研的问题上要扎深扎透,深挖其内涵面。

接下来,宫璟玉及邵明宇登台分享心得。宫璟玉指出,在参加活动时,调研题目是给人耳目一新的第一要素。所以在准备过程中,对题目的选择进行充分的准备,并通过选题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另外,邵明宇对团队的建设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讲到,在团队中一定要注意人员搭配,既有执行力非常强的队员,也要有能在关键时候想出办法的队员。最后,他们希望大家能够在“青年中国行”和“调研中国”中努力取得好成绩。

    此次宣讲会的举行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并通过主讲人对比赛的讲解加深了他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对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具有积极意义。(尚子钦  朱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