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新青年发展论坛之“欢乐考研人”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04-19 发布人:

 418日晚,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109209309教室举行新青年发展论坛考研专场,专场一为工商管理专业、专场二为工业工业专业、专场三为财务管理专业。



专场一由工商管理14级优秀推免生李玉、优秀考研生郭燕君主讲,工商管理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首先,李玉讲述了推免的相关事宜,并强调为了成功获得推免资格,同学需在前三年认真学习保障绩点达到全专业的30%,并积极参加竞赛和实践。紧接着,郭燕君建议大家尽早明确是否准备跨专业考研,为以后做准备。最后,她们对学生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专场二由14级工业工程专业优秀考研生王萌茁、黄晓东、杨学鑫、赵安然、费松主讲,17级工业工程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首先,王萌茁就推免提出五点要求:本科期间不允许任何有任何一门功课挂科;要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并获得相关奖项;必须有一份社会实践报告参与评选;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必须过英语六级。随后,黄晓东强调,一定要明确各项学术代码,并向同学们推荐相关网站、公众号了解考研信息。紧接着,杨学鑫、赵安然分别向同学们分享自身考研经历。最后,费松以考研不难,难在坚持作总结,与诸位共勉。



专场三由14级财务管理专业优秀考研生陆文琦和高永美主讲,17级财务管理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首先,陆文琦就考研率过低的问题进行分析,她认为,报考起点过高是导致考生落选的主要原因,同学们要想考研得到好成绩,不仅应该打牢数学和英语基础,还要积累经验,做好规划。最后,高永美总结到,要根据成绩选择学校,做好自己的计划,不要盲目跟随别人的脚步。

     此次新青年发展论坛主要服务于考研学子,通过优秀考研生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更明确的规划未来道路,以老带新,传承理工互助精神。(魏钰 李宜珊 杜英巧 李瑞峰)